[Jan愛看戲] 超級笑彈看表演-屏風表演班-半里長程 

《半里長城》輝煌版是編導演李國修另一齣膾炙人口的情境喜劇。

這齣來自英國劇作《NOISE OFF》的創作靈感,藉著一個三流風屏劇團彩排歷史名劇《萬里長城》的過程,

揭開一連串錯誤百出的序幕。

其中演員不斷發生忘詞、演出場場脫序,各種狀況窘生出另種『情境喜劇』的效果。讓人看起來好像是戲內戲的感覺~

對歷史不是很熟的Jan看到這段"探討秦朝宦官之間權力鬥爭的歷史" 部份,本來是以懂非懂,不過一路看完就全懂了!!

算是一種特別的學習方式!!

劇團在大環境浮躁脫序的光譜下,依然權力傾軋、人性倒流的現象,諷刺地令現場觀眾捧腹大笑的《半里長城》演出。

《半里長城》開啟屏風情境喜劇、多重鏡框的創作風格,

劇有廣告之後還有《莎姆雷特》也是以搞笑大搞烏龍方式呈現,對現代人平時工作和生活壓力抒解很有笑果!!

 21002  21002  

原創編導/李國修 執行導演/黃致凱
演出:

郭子乾、朱德剛、杜詩梅、王少偉、劉珊珊、邱彥翔
吳怡霈、許栢昂、舞思愛、林哲旭、鄭凱云等

 

但從彩排日到終演日的七天內,劇團內部竟爆發一連串人際糾紛、金錢債務與情愛醜聞,搞的後台烏煙瘴氣!

台前與台後同步上演明爭暗鬥的戲碼,過程雖有驚無險,卻已危機四伏。眼見這齣氣勢磅礡的歷史古裝大戲,

在眾人各懷鬼胎、機關算盡的扮演下,漸漸荒腔走板,失去控制,《萬里長城》應聲頹頃,成了《半里長城》,

走向意料之外的結局…………

口語最不清的全聯先生,是劇中最爆笑的丑角,英國的豆豆先生退休後,覺得全聯先生應該去當接班人!!

只要有化出現就很開心的大笑!!

半里長城  

而其中最冷場的是...那段5566的三角感情問題...就那段冷下來, 且看不太懂,到底是什麼狀況,不是是否演員的問題不然整場笑的不停!!

Jan暑假開始,就可以再認真跑跑藝文活動,和大家分享帶來不同的藝文體驗的心得分享!!

記得留言回應一你們的熱情^ ^ 加持Jan繼續前進!!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屏風表演班 半里長程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