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去新店小竹屋吃日式料理,都會點烤魚, 烤香魚或烤秋刀魚 一隻大約金額為NT$100 和NT$80元

但以日式料理店來論算便宜了~

 

最近想試試在家自己用菲加浦氣炸鍋來炸看看~

剛好頂好超市去逛的時候有折扣, 這樣3條秋刀魚才35元,....超超便宜!! 台灣的魚真的好便宜~

所以就買了2盒來來試試~

指示blue11.首先先將魚用清水清洗一次 (Jan是用過濾水清洗, 家裡有裝過濾器,反正平常用的不多)

再切各二等份, Jan較喜歡吃下半部, 因為刺較少, 且肉較多^ ^

20130419-94拷貝

近看一下,買回來的魚還滿有彈性的,估且不論是否符合江守山醫生的無毒魚標準, 就只是偶爾的解解嘴饞!!

指示blue12.再用廚房紙巾將魚身上的水份吸乾, 再淋上米酒少量, 幫魚按摩讓魚的身上沒有鯹味!!

20130419-96拷貝

指示blue1順道一提, 處理魚的過程,手會充滿魚鯹味,Jan就用這39元商店買的鐵肥皂,一沖一洗就雙手無味了!!超棒!! (因為39元大便宜了, Jan就買一堆放冰箱^ ^)

20130419-97拷貝

指示blue13.秋刀魚切好後,再來是加些香料一起烤,

Jan家都買這種小小罐的香料粉,白胡椒,黑胡椒,和牛爸愛吃的義大利香料,對於不常下廚的家庭來說,這些份量就夠用了!!

20130419-100拷貝

指示blue1先一個個灑上魚身上,再來就是幫魚按摩-馬沙鷄一下!!

20130419-101拷貝

指示blue1最後是義大利香料,正反面都灑上去!

20130419-103拷貝

指示blue14.將魚平均擺放到氣炸鍋裡.

Jan是用160度烤10分鐘, 再用200度5分鐘, 各種品牌氣炸鍋自己可以多試試,就可以烤出香香的秋刀魚囉!!

若沒有氣炸鍋,此部份就改用烤箱, 一樣很香噴噴又美味!!

20130419-106拷貝

指示blue15.記得放手氣炸鍋後,就大造功成, 記得除味要再洗一次鐵肥皂!!

20130419-99拷貝

最重要的事提醒:

Jan會把氣炸鍋放在爐子上操作, 因為氣炸鍋邊使用中還是會飄出油煙味,放爐子上開抽油煙機,將油煙味吸出去,這是Jan的使用心得,給大家參考!!

指示blue1接著出爐香噴噴的炸秋刀魚, 這樣又省錢省時的好料理就出現了!!

20130419-110拷貝

 

食用時,發現魚好鮮,且肉質內水份都保留住,沒有乾乾的狀況, 這次是成功的實驗!! (好讚!!好讚!!)

20130419-111拷貝20130419-112拷貝20130419-113拷貝  

指示blue1平常Jan都是拿來炸小朋友愛吃的愛心鷄肉塊和薯絛, 偶爾實驗一下別的食材還挺不錯的!!

20130419-104拷貝

20130419-108拷貝

以上是Jan愛吃的分享,有好的氣炸食材推薦請留言給我哦~ 謝謝大家!!

Jan愛找新鮮事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
    ji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